deja

王琳凯×你 早安、午安和晚安1

梗自《楚门的世界》最后一句话:如果不能再见,祝你早安、午安和晚安。
xxj文笔啦
嘻嘻
那 我们开始啦
~~~~~~~~~~~~华丽丽的分割线~~~~~~~~~~

“是时候结束了。”
你顿顿笔,往时像原野的早晨,驱散不动的浓浓的雾,而你早有义务去稀释它们了。
你以为自己这样活的如此喜乐平安,就能渐渐淡掉与他相关的一切,提起笔,那年夏天咸咸的海风依旧扑面而来。
王琳凯装作毫不在意,捧着你的脸的手却在颤抖。他依旧咧着大嘴,痞笑地说:“多年以后,我会记住这一刻。”而你和他都没想到的事,
你竟也深深记住了这一刻的时光,少年嘴角的奶香,阳光斑驳在他脸上。

初遇王琳凯在初三,你从外地转来厦门上学。你和他分到了一个班。好巧不巧,你的名字和他正好相同,只是姓不一样。很快班里那批躁动的家伙开始嬉皮笑脸把你俩并在一起。
你们甚至连回家都是同路的。你和他大多数时候极为默契地故意避开彼此,好像你们都有一个认知,好学生不能和小混混在一起。有时不得不打照面,反而是你站定,无奈地说一句早安、午安或晚安,而他嘟囔着回一句,飞也似的逃走了。
变故发生在初三的下半年。
那是街头还有顶着杀马特的小混混,缠着上学的孩子收保护费。你正好没有带钱,被一个小混混逼到小巷子里。一切像静止了一样。突然小混混被一块砖头砸的后背一僵,破口大骂地回头,你看见王琳凯毫不犹豫地向你冲来,拉起你的手往外跑去。

于是你这个好学生就第一次逃课了。你们跑到海边,相视对方,突然大笑。
你一边笑一边道谢,而王琳凯偏了偏头,
“我带你逃课你还谢我?好学生。”
“当然不是谢这个。”
“好吧。你打算怎么谢我?”
“啊?”你一愣。
他偏过头,脸色有些奇怪的绯红。
“难道你也要收保护费?”
“我是这种人吗我,”他急急辩解 。忽然朝着大海吼道:“你打算报考哪个学校?”
你被他的大嗓门一震。
“你——说,”
“你——打算——报考——哪个——学校?!”
你学着他的嗓门,也朝着大海吼道,“一中!
“我——打算——报考——一中!”
海风“唰”地扑面而来,连阳光的味道都是淡淡的咸。
“我也——打算——报考——一中,
你——帮我——补课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)